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关于我们

中心简介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成立于2017年9月,是在科技部、深圳市政府指导下,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局、宝安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专门机构,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局归口管理。

中心以“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社会化”为目标,通过提供专业化服务,强化产学研精准对接,探索实施更多与国际接轨的政策和举措,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汇聚全球顶尖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增进交流互信,实现互利共赢。

未来,中心将继续依托各方资源,立足深圳、连接港澳台、服务全国、瞄准海外,力争在科技创新服务、海外引才引智、人才项目落地等方面提供更为细致、周到的服务。


中心主要职能:

● 根据科技部和深圳市政府总体部署,具体承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负责筹备、召开和会后总结等事项;

● 根据科技部和深圳市政府合作协议,落实各项具体合作内容,接受科技部包括下属各司和直属单位委托承办相关活动、会议和培训项目;

●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人才引进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为各省市引智部门和重点引智单位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引进工作提供服务;

● 在深圳市科技创新局的指导下,开展科技人才对外交往、科技交流及创新能力开发合作活动,协助开展外国专家、科技人才管理服务相关工作;

● 对接深圳市驻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海外创新创业中心,承担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深圳市用人单位的对接与落地;

● 接受科技部委托,承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信息化建设工作;

● 承接深圳市用人单位赴境外招聘外籍人才、海归人才活动;

● 承担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各区政府委托项目的执行,承办有关上级部门交办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