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g
「壹方说」第二期: 全球人才管理和各国移民政策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壹方说第一期才刚刚圆满结束,第二期又重磅来袭!小伙伴们都准备好了吗?想要参加,就赶快点击文中链接报名吧! 


本期主题

全球人才管理和各国移民政策 


课程大纲

近年来,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除了挑起贸易冲突外,还对一些国家进行技术封锁和人才封锁。本次课程方涛教授将着重分析特朗普时代美国人才与移民政策的变化,讨论全球主要移民国家对人才移民的政策变迁,包括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等。 


主讲人

image.png

方涛

纽芬兰纪念大学Stephen Jarislowsky首席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兼职教授, 美国新泽西大学J. Robert Beyster研究员, 世界银行“移民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现任西华大学国际经济管理研究院特聘院长。他曾担任美国哈佛大学访问教授,沃顿商学院访问教授,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兼职教授和国际商务硕士专业主任,加拿大约克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劳资关系终身教授。他曾担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同时还是多伦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的客座教授。2017年,当选为英国皇家艺术院院士 (FRSA, Fellow, Royal Society of Arts)。

方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移民与文化变迁,跨文化管理,文化间交流,多元文化问题,老龄化与养老金政策,最低工资与就业问题,男女同工同酬等。他在国际英文刊物《战略管理杂志》、《世界经济》、《中国经济评论》、《亚洲经济杂志》、《加拿大经济》、《工业与劳动关系评论》(康奈尔)、《劳资关系》(伯克利)、《世界商务杂志》、《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杂志》、《经济心理学杂志》、《亚洲商业与管理杂志》、《加拿大公共政策》、英国《劳资关系杂志》(伦敦经济学院)、《劳动研究》、《IZA劳动政策杂志》、《IZA劳动世界》、《国际移民杂志》、《国际人力杂志》、《多元化杂志》、《管理史杂志》、《社会指标研究》以及《透视劳工及收入》等刊物均有发表相关作品。方涛教授在加拿大共获得了社会人文科学委员会颁发的15项研究奖项。 


活动信息

主办单位: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时间:2019年11月11日(星期一)14:30-17:00

地点: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永和路与荔园路交汇处宝安人才园四楼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会议室 


报名方式

参加人员限定50人,先报先得,数满即止。

拟参加人员请点击“报名链接”或者电话联系0755-81707962。

已报名人员请按时参加,并遵守会场秩序,如有特殊事情不能参加的请电话告知,以便将名额留给他人。 


主办单位简介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着力于构建全球创新人才网络的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专门机构,以“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社会化”为目标,通过提供专业化服务,强化产学研精准对接,探索实施更多与国际接轨的政策和举措,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汇聚全球顶尖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增进交流互信,实现互利共赢。 


关于「壹方说」

「壹方说」是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旗下的培训品牌,汇集国内外相关领域顶尖科学家、学者、企业家、创业家、投资人等组成的人脉圈层,不定期以大咖分享、实战互动的培训交流形式,旨在借一家之言,为参与者在理念、思维、能力、技术、融资、市场等方面给予有价值的内容指导,助力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凝聚,加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