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结果在深圳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26

image.png

2019年4月14日,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论坛”上发布了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结果。上海、北京、合肥、杭州、深圳、苏州、青岛、天津、西安、武汉获选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城市;厦门、南京、乌鲁木齐、广州、徐州、海口、昆明、济南、大连、成都获选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最具潜力城市。

“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成功开展了9届,旨在通过外国人才在华工作、生活及相关政策环境等指标,调查我国各主要城市对在华外国专家的吸引力。近几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和外国人才签证制度的实施,极大地促进了各城市在政务、政策、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不断改善,让更多外国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

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共收到诺贝尔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入选专家等外籍专家评委签字选票239份,普通外国专家签字选票2815份;外籍网民通过《中国日报》网站、《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微信公众号、“引智中国”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网络选票94849张。其中,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Konstantin Novoselov、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rieh Warshel、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Edvard I. Moser,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Michael Young,以及2010年图灵奖得主Les Valiant加盟专家评委团队,高端专家阵容之强大达历届之最。

本届主题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的《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举办,数据分析及研究报告由主办方与零点有数数据科技集团合作完成,官方网站建设及全媒体报道由《中国日报》作为首席合作媒体负责。同时,全国各地外国专家管理部门对主题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