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及“龙门创将”嘉宾一行

发布时间:2019-04-26

image.png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开幕前夕,4月13日晚,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等在深圳会见了应邀出席大会的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及“龙门创将”嘉宾一行,并与他们座谈交流。

王志刚在交流中对安德鲁王子团队和“龙门创将”与中国开展合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将在深圳拉开帷幕,这既是好的结果、也是新的开始。通过大赛活动,中英双方可以更多地加强交流合作,并且能够以此为平台,吸引中英两国更多科技人员、创新人员、企业家参与其中,使中英合作更加顺利。去年5月29日,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安德鲁王子时曾强调,中英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有利于实现互利双赢,为两国关系“黄金时代”注入更多新内涵,并对“龙门创将”中国赛区寄予厚望,希望“龙门创将”能够把握中国的经济机遇、改革机遇、开放机遇,以及两国关系大局和大势,不断充实合作内涵,把“龙门创将”打造成中英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科技部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将积极支持“龙门创将”在中国落地,并且希望“龙门创将”在全球都能很好发展。人类社会发展由多种因素促成,但其中最关键的是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中国科技部和“龙门创将”都正在为推动科技发展做出努力,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合作来实现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延续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安德鲁王子对中国科技部给予“龙门创将”,特别是“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龙门创将”在全世界多个国家所做的工作,不仅与“龙门创将”的全球战略、英国的全球化定位以及全球化立场相吻合,也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相吻合。“龙门创将”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正是为了“在中国,为了中国,与中国携手”,相信在中国科技部的支持下,“龙门创将”在中国将更加成功。“龙门创将”也能够通过与中国的合作,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的福祉进步作出贡献。

image.png

“龙门创将”(Pitch@Palace)是安德鲁王子于2014年创立的全球性创业孵化公益平台。自创立以来,“龙门创将”在全球扶持了1958个初创企业,帮助建立近13000个有效价值链接,多个创业项目成功被苹果、推特等国际知名企业收购,累计获得超过8.85亿英镑的投资。目前,“龙门创将”已在马来西亚、非洲、爱沙尼亚、拉丁美洲、中国、澳大利亚、阿联酋、新加坡等17个赛区举办赛事,共有61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项目参与其中,在世界创新创业领域享有盛名。

为使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结出务实成果,大会将同期举办“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启动仪式以及相关活动,组织英国专家组织、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职业培训机构、高科技企业以及一批高端专家和在英留学人员参展洽谈。安德鲁王子也将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科技部有关司局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