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香港:第十七届人才大会香港分会场隆重开启

发布时间:2019-04-28

image.png

2019年4月17至1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分会场在香港科学园隆重开启,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构建校企对接、产学研融合平台,为粤港澳人才交流合作提供新视野、新思路、新方式。

开幕式暨高峰论坛

4月17日上午9点,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分会场开幕式暨“汇港澳才智,创大湾区繁荣”高峰论坛在香港科学园隆重开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邓晓俊、香港中文大学前任副校长许敬文、香港青联科技协会主席黄丽芳、TCL高级副总裁许芳、英国保诚分行经理项凯翔、一览网络总裁张海东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邓晓俊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秉承“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宗旨,巩固人才作为科技创新的根基理念,共设9大板块26项内容。今年是大会第二年在香港设立分会场,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在众多领域拥有国际高层次人才。此次香港分会场邀请到了众多内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参加,希望能够实现多地联合,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人才交流与合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随后,香港中文大学前任副校长许敬文、TCL高级副总裁许芳、香港青联科技协会主席黄丽芳等三位特邀嘉宾围绕“汇粤港澳才智,创大湾区繁荣”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和圆桌会议,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的道路。

中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  博士后工作站推介会

4月17日下午13点30分,粤港澳大湾区(香港)中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和博士后工作站推介会继续开展。交流会组织了近100家优秀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及支柱产业企业的代表参加,为到场的220名香港高等院校硕博人才提供工作交流与项目对接的机会。

image.png

香港校企机构参访交流

4月18日全天,近90名参会代表分别赴香港立法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商汤科技、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机构、院校、企业参访交流,探讨高端人才供需、特定人才培养等问题,深入学习香港名企发展历史、运作模式等经验,为内地企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