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前驱开路访俄,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9-08-06


大会筹备组与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俄罗斯国际仪表制造商及信息通讯技术专家联盟等座谈

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提出要扩大科技创新合作深度和广度,加强两国科技创新人才交流与合作。为深入贯彻落实《联合声明》精神,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拟邀请俄罗斯为本届大会主宾国,全方位展示中俄两国在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成果,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作为大会具体承办单位,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行代表大会筹备组前驱开路,于7月22日至29日远赴俄罗斯开展前期对接与交流工作。

访俄期间,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行首先拜访了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科技处,与孙键公参等人进行座谈。孙键公参表示,大会主宾国活动要结合俄方本土活动,统筹谋划,精心设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务实的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

大会筹备组与俄罗斯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座谈

随后,在驻俄使馆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行分别与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俄罗斯国际仪表制造商及信息通讯技术专家联盟、中俄人文合作发展中心、俄罗斯及苏联高校毕业生国际联合会(外国专家组织)、GXGroup(专业会展机构)、俄罗斯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中俄文化人才交流协会、喀山中国留学生会等8家相关机构,就俄罗斯作为主宾国参加大会事宜,中方组团参加俄罗斯“开放式创新-2019”论坛展洽活动,以及合作项目前期对接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取得丰硕成果。

大会筹备组与中俄人文合作发展中心、俄罗斯及苏联高校毕业生国际联合会、专业会展机构Gxgroup等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