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对标深圳 筑梦高新——青岛高新区双招双引暨园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9日,“对标深圳•筑梦高新”青岛市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双招双引暨园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华侨城圆满召开。来自深圳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科技服务、金融商贸等领域企业代表,知名投资公司、招商机构代表,以及有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商会有关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推介活动。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张永国出席推介活动并分别致辞。

尚立群主任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青岛与深圳“同框”,中央明确青岛要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青岛迎来了大开放、大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青岛高新区这次以“对标深圳•逐梦高新”为主题开展推介活动,既是落实中央深改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青岛市委市政府“学深圳、赶深圳”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展示投资环境、谋求合作共赢的难得机遇,对于推动青岛高新区扩大开放、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永国副秘书长则表示,青岛与深圳相似,均因开放而立,因开放而兴。为建设更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青岛将依靠现有产业基础,不断深化市场化、法治化改革。同时,作为首批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要把三个月的企业实训经验带回青岛,使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的意识和能力渗透到青岛干部的血液中去,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

会上,青岛高新区管委王震副主任围绕青岛高新区的区域优势、创新能力、营商环境、发展潜力及近年来经济发展的新成就、新亮点进行了主题推介与政策解读。腾讯双创小镇、招商局网谷等负责人分别致辞,表达了对青岛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青岛国家高新区这片投资热土的深厚感情和高度认可。

推介会同期举办2019年青岛高新区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比赛,共征集到近60个项目参与路演,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领域。基因治疗甲型血友病、潜行鲛GLADIUS MINI水下无人机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IN-PACK控温材料-动力电池的贴身保姆、云听智能听诊系统、灵瞳射电识别隔墙识人系统等项目获得深圳赛区前10名,将于9月共同参战青岛总决赛,打响高质量发展的“红岛战役”。

招商推介会由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和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队共同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支持协办。作为青岛高新区的十大官方引智合作机构之一,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要承担了本次活动的酒店预定、餐饮安排、现场布置等工作,同时围绕青岛高新区六大产业,邀约50家相关领域企业代表、投资公司、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高端人才参会,集中签约落户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互联网、人工智能制造、高端服务等新兴产业项目和招商机构16个,协议投资约100亿元,为吸引更多有实力、有能力、有技术的精英企业落地青岛高新区发挥了示范集聚效应,进一步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会后,青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对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战略合作,推动青岛高新区引才引智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外,中心与光谷创业咖啡、欧美人才交流中心等多家单位建立工作联系,现场搜集32个有效项目信息,为推动建立海外引智、全球揽才的国际人才交流平台战略目标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