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国才中心助力湾区招才引智——粤港澳国际人才交流会暨绍兴招才引智秋季专列启动仪式在深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20日,“深圳·绍兴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力绍兴、智引全球”粤港澳国际人才交流会暨秋季专列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50余家绍兴市重点企事业单位与深圳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专家学者开展高端项目对接、人才资源开发、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推动更多人才项目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以人才强市为导向,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在致辞中表示,绍兴正在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战略和杭绍甬一体化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机遇,今日借助深圳这个国际化平台举办绍兴招才引智秋季专列启动仪式,既是主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优质人才资源的交流大会,也是打响“名士之乡”绍兴招贤纳士的誓师大会。希望能与深圳的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表示,人才是战略资源,加强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核心任务和重要使命。绍兴出台的若干人才政策,是对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的最好诠释。深圳引才、专才、爱才的氛围浓厚,人才和教育资源日趋集聚,启动仪式放在深圳举办,将对绍兴人才科技政策推进产生积极影响,开创城市人才交流的新模式。

会上,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作为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的专门机构,被特别邀请共同开启活力绍兴·智引全球2019招才引智秋季专列,为绍兴在科技创新服务、海外引才引智、人才项目落地等方面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