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协力共建海外博士博士后人才工作联盟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8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与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百名海外博士博士后南粤行”活动主题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欧美同学会会长王珣章,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龚国平分别致辞。会议由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劳帜红主持。百名海外博士博士后、省直单位、地市科技部门和有关科研机构及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龚国平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海外专家南粤行活动是广东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吸引国际高端人才的重要举措,自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70多场次,超过5000多名海外专家借助南粤行活动的平台来粤对接,促成一大批科技成果、人才项目成功在广东落地。本次活动以“走进大湾区、同行创新路”为主题,旨在搭建海外博士博士后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科研机构、省重点实验室等交流对接平台,通过开展主题论坛研讨、人才交流与项目对接、创新创业环境考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海外博士博士后们感受广东省先进的创新创业环境,鼓励他们广泛来粤就业创业、开展合作交流,共享发展红利。

会上,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作为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服务人才创新创业的支持单位,与来自国(境)外的10家高端人才组织和专业社团、学会共同发起成立广东省海外博士博士后人才工作联盟,协力打造联系广大海外博士博士后的新纽带和专注海外博士博士后服务工作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