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链接全球资源,助力创新创业——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李海主任一行赴英国参加第四届“龙门创将”全球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12

第四届“龙门创将”全球总决赛参赛创业者

当地时间12月11日,第四届“龙门创将”全球总决赛(Pitch@Palace Global 4.0)在英国伦敦正式开赛,来自19个赛区62个国家和地区的杰出创业者向全球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投资机构代表奉上创业呈报。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夫人胡平华,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H.E. Mr. An Ngoc Tran),南非驻英国大使H.E. Ms Nomatemba Tambo,英国中部引擎董事长庄贝思爵士,“龙门创将”中国发起人、汉普集团董事长杨腾波,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海,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等嘉宾出席活动。

“龙门创将”是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于2014年创立的全球创新创业孵化公益平台,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自创立以来,“龙门创将”累计扶持了2842个创业项目,帮助建立32315个有效价值链接。2019年4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首次引入“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落户深圳,从3万多个创新创业项目中评选出中国赛区三强项目——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音科有限公司和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其在生物医药、音频处理技术、电子签署与认证等多个前沿领域的技术突破,充分展示中国“双创”工作的升级进展和有力成效,并与全球各国赛区的优胜者一起赴英国伦敦竞逐全球总决赛。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右三)与中国梦之队成员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科学家陈永奇(右一)、音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健钢(左三)、联合创始人苏孝宇(左一)、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融资总监申珅(右二)合影 

当地时间12月9日,李海主任与中国梦之队代表成员受邀前往伦敦斯宾塞邸宅,在“龙门创将”全球特别代表阿曼达·瑟斯克,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包玲、科技处公参蒋苏南等嘉宾的陪同下,受到了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的接见。

刘晓明大使在会见中指出,英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数量全球排名第二,人均数量世界第一,中英科技合作的未来有巨大前景,希望大家可以通过科技创新创业,为中英经济合作贡献力量。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右一)与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海(左二)亲切握手

当地时间12月10日,总决赛训练营在霍特国际商学院举办,来自全球各个赛区的杰出校友们汇聚一堂,聆听东盟、澳大利亚、巴林、中国、韩国等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业发展历程故事,深入了解全球创新创业环境,拓展国际商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