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张建国来国才中心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1-13

1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席、原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原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一行来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调研座谈,会议由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海主持,国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李海主任就国才中心的发展历程、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中心目前正在加强对内对外业务布局和资源整合,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全力以赴办好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同时,将充分利用大会平台优势,扎根深圳,服务全国,辐射全球,为各兄弟省市提供引才引智、项目对接等各类专业化服务。

张建国委员充分肯定了国才中心成立两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同时结合当前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对国才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议。他强调,随着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西方国家对中国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引进的封锁打压将成为常态,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将更加严峻,但也会倒逼加快关键领域自主创新。为此,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多手准备。一是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社会资源更多地引导到科技创新上,进一步释放科技人才的活力和创造力;二是注重原始创新,特别是加强从“0”到“1”的原创性研究,不断创造拓展新的优势领域,产生更多原创成果;三是加大国际引才引智力度,深化与英国、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等创新大国和以色列、荷兰、乌克兰等关键小国的合作,形成高水平开放创新格局。

会后,张建国委员还考察了国才中心的办公环境,与海创中心入驻的外国创业者进行了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