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唐亚明一行来国才中心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05-13

2020年5月13日下午,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唐亚明一行来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开展合作洽谈,国才中心主任李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李海主任首先介绍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筹办情况。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4月14-15日在深圳召开的第十八届大会现场展洽以及开幕式、深圳论坛等活动无法如期正常开展,将调整为7-11月举行网上大会,同时视疫情防控形势择期在深圳市和相关省区市举办线下活动,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打造“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和“互联网+会展”双向赋能会展新模式。为增强网上大会实效,不仅要大力推动业态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更要求各参与方精心统筹规划,积极推广大会宣传,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同步的全媒体宣传矩阵。深圳新闻网作为深圳第一门户网站,是全球网民了解深圳乃至中国资讯的重要窗口,可结合大会平台优势和资源渠道,借助全新会展模式聚拢人气,打破时间、空间、距离和成本的限制,在网民群体中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巩固提升大会品牌。

唐亚明总编辑表示,网上大会具有覆盖面广、受地域和时空限制小、承载资源丰富、使用方便快捷、服务持久长效等优点已是共识,因此,在内容和形式等方面加以创新,以精准施策增强网上大会实效和提升大会品牌,是现阶段的核心工作。深圳新闻网拥有强大的专业服务团队和丰富的全媒体资源,可为大会提供形象展示、对外宣传、技术支持、舆情分析等系列服务。此外,时值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双方可共同策划组织实施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品牌活动和项目,讲好外国人才见证、参与、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加强人文关怀,调动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最后,双方就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在深外籍专家谏言、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等事项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计划近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推动深圳乃至全国开展国际化创新人才交流服务贡献长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