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苏州市吴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恒一行来国才中心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05-14

2020年5月14日上午,苏州市吴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徐恒一行4人来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参访交流,国才中心主任李海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期间,李海主任详细介绍了国才中心的发展历程、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筹备情况以及与各省区市开展引才引智工作的战略合作,同时结合网上大会的办会思路和吴江产业发展的实际,深入探讨如何借助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平台为吴江引入高端科技项目、做好人才对接服务、讲述创新创业故事。他表示,举办线上项目对接和招聘求职既是疫情下的顺势之举,也是对国际人才交流和科技创新服务的应变之策,借助互联网覆盖面广、资源丰富、使用方便、服务长效的优势,可供需双方开展项目合作搭建长效服务平台,大幅提升对接频次与效率,有效解决项目对接过程中的“跟踪难”问题。

徐恒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国才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服务模式,她强调,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等国家战略在苏州叠加实施,苏州吴江与上海青浦、嘉兴嘉善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地处核心C位,肩负重大历史使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创新创业的引领和顶尖人才的支撑,更加需要激发全社会的“双创”活力,期待能够借助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平台资源,招纳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及项目落地吴江,同时升级载体,优化服务,共同搭建创新创业动力“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双方就“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吴江分会场子活动、引才引智合作、离岸孵化项目等事项继续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后续将重点围绕项目引进和人才落地提出具体执行方案,争取形成务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