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深圳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陈睿一行来国才中心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0-05-27

2020年5月27日下午,深圳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陈睿,宝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吴国强以及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一行7人来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调研考察,国才中心主任李海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调研期间,李海主任详细介绍了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的发展历程、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筹备进展以及深圳市海外人才创业中心的运营概况。他表示,依托大会平台精心打造的海创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始终注重协同巩固人才结构金字塔的底层力量和中坚力量,致力于为外籍人才和海外优质项目提供海内外预孵化、创业辅导、行业资源对接、投融资咨询、多渠道宣传等创业孵化一站式服务,未来将充分发挥大会平台资源优势,做好外籍人才来深创新创业服务,为宝安区国际化人才街区建设贡献力量。

陈睿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国才中心及海创中心的服务理念,他强调,城市人才引进通常需要经历政策引人、环境引人、文化引人等三个阶段。近年来,宝安区逐步形成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电子信息产业为龙头、装备制造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支撑的产业结构,接下来将充分考量外籍人士的社会融入状况及存在问题,因地制宜、精准配套生活、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服务和措施,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创的国际化人才社区。陈睿副局长表示,期待海创中心继续沿着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结合宝安产业经济特点,吸引更多相匹配的外籍人才和项目汇聚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