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聚焦5G 连线世界——中国吴江海外优质项目线上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16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创新创业环境,持续引进优质人才资源落户吴江,不断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集聚高地,6月15日,由苏州市吴江区人才办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和东方国资联合承办的中国吴江海外优质项目线上路演活动在苏州湾金融小镇成功举办。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所引发的病毒传播风险,本次路演活动创新利用线上视频会议软件搭建远程路演对接平台,搭载最新的5G信息高速互联传输技术,打破空间限制,连线世界各地,让全球优质资源项目与创投机构实现了“不见面”交流,促进了项目与资本的零距离对接。

本次路演活动中所展示的项目,均与5G技术有着紧密关联,涵盖云安全方案、车脸识别、无线定位、智慧城市、智能工厂数据管理等多个应用领域。路演过程中,投资人与各路演项目负责人进行高频次、细致化的线上互动交流,虽不能面对面沟通,但是参会人员的热情不减,对于投资人提出的疑惑,路演项目负责人做到了一一耐心解答。

苏州乔景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朱浩荣认为,在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背景下,通过线上路演活动,可以提供一个非常好的高效平台,使得一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项目,能够与国内的一些创投机构直接开展对接,满足双方的发展需求。“这样的活动应该成为常态活动。”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海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筹备进展,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线上项目路演,充分链接大会平台资源,推动吴江人才与产业的对接,助力吴江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

5G是吴江接下来重点布局和发展的方向之一。吴江区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坚定不移地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数字化变革的历史机遇,促成更多人才项目落地吴江,着力打造5G产业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