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中英人工智能专题活动举办,世界经济论坛高级别AI专家专题报告——中英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9月15日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7

2020中关村论坛以“合作创新•共迎挑战”为年度主题,期间举办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围绕“汇资源搭平台”目标,汇聚国内外优秀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打造“全球买全球卖”的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与发布交易“第四方平台”。大会围绕技术交易和成果转化,举办重点国别技术交易活动、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首次发布系列活动、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百强项目榜单发布、中外十大理工高校技术交易对话等一系列专题活动,致力于搭建促进国际技术交易交流、协作、发展、开放、创新的常态化合作机制。

2020年9月15日下午,2020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中英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合作主题活动在中关村壹号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承办,龙门创将中国组委会、中关村壹号协办,得到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的大力支持。

会议发布了一批人工智能领域国际前沿技术成果,邀请中国与英国重点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参与线上路演对接环节。活动分四个部分,领导致辞、海外优秀项目视频推介、国内原创优秀项目跨境产业化合作路演(5个项目)、海外原创优秀项目跨境产业化合作路演(5个项目)。

会议由“龙门创将”中国组委会秘书长汤雅淇主持,汤总首先介绍了“龙门创将”的基本情况,表示“龙门创将”中国将与“龙门创将”全球总部一道,搭建中英科技创新沟通桥梁, 持续助力中国创新企业链接全球,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龙门创将”中国组委会秘书长 汤雅淇

活动的第一部分,首先中关村管委会政采中心郅斌伟主任发表了致辞。随后,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海、中关村壹号运营公司-北京实创亿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官兰兰,以及中国英国商会总经理Steven Lynch分别发表了致辞。

中关村管委会政采中心主任 郅斌伟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 李海

北京实创亿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官兰兰

中国英国商会总经理 Steven Lynch


接着,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人工智能委员会委员,英国Best Practice AI创始人Tim Gordon做了特邀发言。



Tim Gordon 特邀演讲视频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海外优秀项目视频推介,本环节主要推介英国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视频推介的项目主要是基于ITTN在科技部支持下承办国家级政府间双边、多边国际创赛机制包括中英创新创业营及ITTN多年来积累的合作伙伴,通过专家征集、筛选、评估,最终发布50+英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技术。


专家评审现场


本次活动的特邀评审有: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秘书长张璋、朱良,北京慧致天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朱良、北京慧致天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皓、英国全球技术创新伙伴联盟(GlobalTech IP)创始人,英国政党国会集团人工智能专家Kristina Rayko等中外专家。

专家评审现场照片

除此之外,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宁波银行、慧致天诚、慧影医疗、卓育英才、深圳创龙智新、同润科投、真诚投资、中科创星、万讯博通、格兰仕、中新科融、中科北斗会、智科联盟、小马智行、知果科技等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也参与了现场会议。

现场图片


国内项目路演现场



海外项目路演现场



本次活动项目路演清单


·国内原创优秀项目跨境产业化合作路演(5 个项目)

- 中国迅奥科技:基于深度学习具有广泛适用性的大数据智能搜索与挖掘分析平台

- 中国北斗海聊:通过卫星技术提供民用户外通信解决方案

- 中国博清科技:解决大型结构件或在狭窄空间工地实现自动化焊接的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

- 汇医慧影医疗: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医学界提供筛选、诊断、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

- 深圳创龙智新:增强现实(AR)智能眼镜

·海外原创优秀项目跨境产业化合作路演(5 个项目)

- AgPlus Diagnostics:利用专利电化学技术快速定量识别、诊断细菌与病毒感染的智慧医疗诊断设备

- Ancon Technology利用纳米颗粒生物标志物标记(NBT)技术在人呼吸中检测和分析病原体,提供非侵入性检测、更快诊断、即时护理和更高灵敏度和可负担的检测设备

- Unifi.id:将远程探测的硬件与云解决方案结合对人员/资产实时识别与追踪的智能卡

- 英国Fantoo:基于SaaS的优化员工工作流软件

- 英国ATTIS:跨境贸易自动清算系统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查看项目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