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一行来国才中心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2

2020年9月21日下午,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秘书长曹聪一行3人来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参访交流,国才中心主任李海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座谈期间,李海主任详细介绍了国才中心的发展历程、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举办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多层次人才引进与外籍人才综合服务的现状,结合国才中心的定位与优势以及大会平台的资源,探讨国内各大城市如何进一步释放外籍人才吸引力,彰显国际范。他表示,要做好外籍人才的引进和服务工作,开展更为全面的外国人来华就业、生活服务,为他们打造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外籍人才走进中国、融入中国、留在中国,这也是当前国内各大城市输出国际化标签与影响力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曹聪秘书长对当前国内各大城市外籍人才服务现状表示认同,他提到,立足深圳,如何让在深外籍人士更快地融入深圳,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与活力,这里面大有可为。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拥有丰富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与项目经验,依托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开展市场化运作,长期致力于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推动城市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国际化城市建设。未来,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可以联合国才中心,整合大会平台资源优势,开拓创新思路,以线上助力线下、线下呼应线上的模式,共同策划组织系列围绕外籍人士多样化、多层次、有特色的城市综合服务,加强深圳在国际上的城市印象标签,为深圳打造国际化人才服务城市标杆。

最后,双方就外籍人才深圳企业实习、国际街区建设、外国人文化交流嘉年华、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特别献礼活动等事项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计划近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提升深圳国际影响力与城市吸引力,进一步服务好不同层次外籍人才,丰富深圳人才多样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