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一行莅临国才中心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7

2月16日上午,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黎慧来副主任一行六人莅临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指导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筹备工作。国才中心主任李海及相关负责同志参与座谈。

会上,由李海主任汇报第二十届大会整体筹备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括大会总体思路、筹备分工、展馆规划、招展进度、境外机构对接、宣传统筹、信息化建设、政务会务接待,以及大会开幕式暨深圳论坛、主题活动、各特色专馆专区等大会各项工作。

听取汇报后,黎慧来副主任首先对国才中心作为大会执行单位,在历届大会执行和组织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黎副主任对今年第二十届大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宣传工作要突出大会国际人才交流特色,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建设全国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发动海外宣传渠道,挖掘代表性案例,海内外协同宣传大湾区在国际高端人才引进上取得的成效;二是重视大会总结工作,持续深入做好大会各项数据收集、成果跟踪工作,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进行大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评估,指导和促进大会可持续发展;三是提升大会科技手段,设计丰富多元的互动形式,增加展商和观众的科技体验感。

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大会筹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黎副主任强调,在大会举办前要定期组织召开筹备工作会议,科创委与国才中心各部门同频协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积极、有序推进,共同办好第二十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