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
学术桥一行到国才中心交流洽谈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6日上午,中国教育在线旗下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学术桥(Acabridge.cn)华南区运营总监宋庆霞一行到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交流洽谈,中心副主任黄小莉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宋庆霞总监详细介绍了学术桥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资源优势以及海内外服务项目等情况。学术桥依托中国教育在线媒体优势和24万海量人才数据资源、20万评审专家资源,基于对科研学术领域高层次人才的深入了解,整合汇集Science AAAS,Wiley Online Library,Nature等海内外顶级学术媒体平台,建设包括海外大学、官方学联、学者组织、行业协会和博士沙龙等在内的188个海外人才工作站,业务布局覆盖全球四大洲40余个国家,拥有成熟的线上、线下办会模式,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评审评估、高端猎聘、引才洽谈、精准宣传等专业化服务打造了成功范例。

黄小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术桥专注全球高层次人才职业发展服务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当前引才引智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提出了若干建议。她表示,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依托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这一国家级综合展洽平台,致力在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领域深耕发展,不断盘活利用各级人才科技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优质资源来提升办展办会实效,与学术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数据库建设、人才项目对接落地等多领域存在业务交集,希望后续加强沟通交流,发挥优势互补作用,特别是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凝聚合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此外,双方就大会官方网站建设、品牌渠道精准宣传等事项进行初步探讨,为下一步开展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