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组织召开第二十一届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合作单位筹备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image.png

3月14日上午,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在深圳宝安人才园组织召开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合作单位筹备工作会,旨在传达科技部、深圳市政府和大会组委会有关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落实下一步工作部署。

会上,来自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市人才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海归协会、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智联招聘、一览等合作单位的参会代表汇报了各自负责的大会板块筹备情况,并结合本板块招展布展、嘉宾邀约、媒体宣传等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黄小莉主持,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海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海主任传达了科技部、市领导、大会组委会的指示精神,本届大会作为科技部和深圳市政府在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场大型国际活动,意义重大,要努力把大会打造成为展示中国科技交流、人文交流的“展示屏”,促进人才国际交流的“加速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大会组委会要高效率统筹资源、高水平组织展览、高标准做好保障、高质量开展宣传,全力把本届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

为扎实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李海主任向各合作单位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确保安全办会,科学制定执行方案,落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做好政治安全、宣传安全、保卫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等工作;二是加强沟通交流,做到信息互通、紧密配合,利用大会建立的《大会筹备工作简报》机制,按照时间节点汇报筹备进展;三是紧密结合大会主题和自身需求优势,全方位整合科技、人才、资本、市场等资源,办出板块特色和新意;四是配合大会绩效管理,及时报送会前、会中和会后数据,协助组委会完成大会总结报告和绩效评估;五是成立大会宣传联络工作组,严格统一宣传口径,积极提供宣传素材,全程做好舆情管理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