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色列分会场
暨深圳——以色列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3

当地时间3月20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色列分会场暨深圳——以色列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深圳市人才工作局、龙岗区人民政府、坪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市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协会、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协办,旨在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深化与以色列科技创新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努力为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以色列是世界著名的创新国度,深圳将继续强化与以色列在科技创新、风险投资等领域合作,拓展高等教育、人才交流、文体旅游等领域合作空间,推动两地合作取得更大突破,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以色列办事处总代表王强,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中国印度非洲和中东局局长哈达尔·舒尔、以色列创新署国际部主任艾维·卢夫顿、以色列国际发展合作署培训与能力建设局局长伊里特·萨维恩·韦德戈恩、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赫特曼、全球绿色创新集团主席伊菲·斯坦茨勒、前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佩雷戈·李维等中以重要嘉宾、知名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会上签署了一系列创新合作项目,涵盖科技金融、新能源、生物医药、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等领域,充分展现了中以创新合作的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