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风致龙华·科创鹏城”
外国专家走进观澜版画村共襄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3-06-03

6月2日,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市外国专家局)、龙华区政府和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风致龙华·科创鹏城——外国专家走进观澜版画村”主题活动,与深圳湾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来自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的外国专家,共同濡染龙华浓厚的艺术气息。

外国专家们亲临龙华观澜版画村,参观了解国际版画丰富的艺术资源和研究成果,领略不同文化背景下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探索版画所创造的美妙世界。专家们通过体验版画制作,创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版画作品,沉浸式感受版画的艺术之美。

市科技创新委外国专家和科技人才服务处处长陈颖对外国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深圳今天的成就与发展离不开外国专家们为深圳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真诚希望各位专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深圳的发展,深圳将持续为外国专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搭建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平台,让在深外国人才“找得到组织,交得到朋友,享周到服务”。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二级调研员杜欣表示,此次走进龙华观澜版画村的活动,旨在让在深外国专家能够领略田园风光、欣赏名家名作,在古朴而有趣的木刻过程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感受版画的匠心之美,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工作部部长周剑雄表示,希望专家们能把深圳在国际交流合作中积极、包容、开放的态度传递回他们的家乡,成为促进深圳与其所在国家和城市交流合作、增进民众间理解和友谊的“民间大使”,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尽己所能,为在深外国专家的工作生活提供帮助及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