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探索人才与产业的新融合:2023年产城融合科技人才云聘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07

新闻用图.png

金秋九月,职引未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指导、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智联招聘协办的“互融共创·产动未来”2023年产城融合科技人才云聘会活动正式启动。这场盛会将以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南京等五大城市为核心,通过举办线上宣讲、直播带岗、揭榜挂帅等系列活动,推动人才与产业云端相融,开启城市发展新篇章。

结合全国重点城市产业升级和科技人才引进需求,云聘会活动将开设各地云聘会专区,在9月至10月期间为各地科技人才提供高效对接和职业发展平台,密集开展线上宣讲、直播带岗、揭榜挂帅等活动,提供空中双选会、企业需求“云发布”、人才简历“投递箱”、科技人才专项调研等服务,实现人才云对接。

其中线上宣讲活动主要针对五大城市重点产业,根据城市人才政策、企业用人需求等因素开展宣讲。用人单位可与科技人才在宣讲大厅进行交流互动,通过线上播放城市人才招引形象宣传片、企业宣传片,充分展示城市发展成果、引才诚意以及企业真实环境和工作氛围,提升城市及当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研型中小企业的品牌形象。

直播带岗活动则主要面向科技领域,为人才与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求职者可通过直播云平台向企业方发起互动申请,在沟通中深入了解企业和岗位。企业资深HR在线解答求职疑问,直播云平台将实时接收处理简历,助力企业实现一对多同步在线宣讲,一键锁定人才。

揭榜挂帅专区将集中展示企业攻坚技术难题、技术需求和合作机会等信息,着力提升高校培养机制与城市产业需求的匹配度,打通人才培养、引进、配置中的堵点,实现技术攻坚资源对接,促进人才资源优化配置,助力国家重点领域技术进步。

“互融共创·产动未来”2023年产城融合科技人才云聘会作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围绕“促科技创新、谋共同发展、惠全球人才”宗旨,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大会”。这场云端盛会将通过科技人才服务创新,助力各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城市的发展新道路上,不断探索“产业+人才+城市”融合的发展新路径,逐步形成“以城聚才、以才促产、以产兴城”融合发展新格局,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