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古韵南山·科创鹏城”外籍高端人才共度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3-09-30

9月26日,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主办,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和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联合承办“古韵南山 科创鹏城”外籍高端人才中秋佳节交流活动在南山区举行。活动邀请了部分深圳高校、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来自瑞士、意大利、土耳其、加拿大、伊朗、巴基斯坦等国的外籍人才相聚南山,提前庆祝中秋佳节。

鍥_ Group Photo @ Nantou Ancient City Memorial Gateway.jpg

外籍人才们游览了南门牌坊、南头1820数字展厅、南头珍品文物展、同源馆以及新安县衙,感受南头古城在传承历史记忆的基础上,尊重原生状态,打造具有人文底蕴与创意活力的全景博物馆,这里引入的艺术、文化、创意产业,推动了古城生态内循环,浓缩深圳多元包容的城市精神。

1.jpg

中秋节吃月饼是中国南北各地过节不可或缺的习俗。在南头古城IF GARDEN一楼多功能厅,面点师傅揉面团、擀面皮、包馅料、压模具,一个个饱满的月饼随之呈现,让在座的外籍人士兴致高涨,纷纷亲自体验制作月饼的乐趣。

鍥_ Professor Mohamed Aly Saad Aly.jpg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外国专家和科技人才服务处负责人表示,中秋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希望外国专家在深圳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感受深圳的热情与友好。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是外国专家在深圳工作、生活的“娘家人”,未来将持续为外籍人才提供文化交流、人文关怀等温馨周到的服务。

鍥_ Mooncakes Making Experienc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