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精彩回顾 | 云聘会直播带岗,推动人才与产业云端深度链接

发布时间:2023-10-11

金秋九月,正是求职进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指导,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智联招聘协办的“互融共创·产动未来”2023年产城融合科技人才云聘会系列活动之直播带岗已告一段落,活动先后开设五城专场,覆盖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南京五大城市,累计特邀企业30家,开放招聘岗位共计1886个,涉及人工智能、大健康、高端设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疗等多个领域。据统计,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近9万,累计投递简历5680份。

本次直播带岗活动通过云端直播互动的形式,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对接桥梁,推动人才与产业深度链接,助力岗位供需精准匹配。活动自9月12日启动以来,受到企业与求职者积极响应,务实有效的活动形式也为参与者带来满满收获。

广域覆盖,掀起直播带岗新浪潮。活动从9月12日启动至9月28日结束,覆盖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南京五大城市,实现直播带岗多城联动。作为首发站,深圳专场邀请当地企业携优质岗位亮相直播间,打响直播带岗的第一炮。成都、西安、武汉、南京四大专场也紧随其后,引发各地求职者的关注热潮。

空间破局,架设高效沟通新桥梁。活动打破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围绕企业用人和人才求职需求,以用户喜闻乐见的直播为载体,搭建企业和求职者高效沟通桥梁,助力求职者在线上直播间“收割”心动offer,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供需精准对接。其中,南京专场直播带岗活动迎来一波高潮,观看人次近2万,企业收到的简历投递数量达1653份。

企业集聚,打通产城融合新路径。作为2023年产城融合科技人才云聘会重磅环节,直播带岗活动在发布预告之后,受到全国各大城市众多企业关注,最终有30家企业通过筛选成功入驻城市专场直播间,其中包含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西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道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沁恒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覆盖人工智能、半导体、高端设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疗等领域。企业齐聚直播间同频揽才,彰显当地求贤诚意,满足人才多元求职意愿,打通产城融合新路径。

目前,“互融共创·产动未来”2023年产城融合科技人才云聘会还在火热进行中,进入十月,五城线上宣讲活动也已经全面启动,继续探索“产业+人才+城市”融合发展新路径,形成“以城聚才、以才促产、以产兴城”融合发展新格局,推动城市现代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