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新闻动态

深化中日科技合作,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访日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日友好合作关系,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海一行于3月21至25日赴日开展系列交流活动,深入探访日本科技创新机构,厚植合作优势,拥抱发展机遇。

在日期间,中心代表团分别拜访了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日本科学技术国际交流中心(JISTEC)、日本株式会社国际科技服务机构、NPO法人日中交流振兴协会、亚洲创业中心MONO、Leadin-Tech国际协力株式会社及一般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等多家知名合作机构,就加强科技人才国际交流、促进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探讨。

中日两国作为亚洲乃至世界上的重要国家,长期以来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通过加强人才交流与科技创新合作,不仅可以促进双方在科技领域的共同进步,更能为地区乃至全球的科技发展和经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访问,中心与日本众多合作机构成功建立了联系,双方均表达了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强烈愿望,并就多个领域达成重要共识,为后续紧密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双方期待携手并进,共同探索科技前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